close
時間匆匆 歲月如梭
我家最小的小妹也終於要上大學了
由於她考的分數相當的好 (全校排名前5名內)
雖然她本人是說是因為今年的考題相當簡單的關係
我想應該她是謙虛還啥的吧
畢竟我沒考過什麼大學指考所以沒辦法判斷= =
於是4月份大家都在幫忙她的大學面是那些事情
先從什麼第一階段用成績來刷
再來第二階段就是要現場面是囉
第一階段公佈後 報名6個系中了5個系
台大有一個系被刷掉囉 只剩下
台大兩個系 新竹清大 台中中興 台南成功
 
台大跟新竹的面試因為距離桃園都很近
所以第一場台大是大妹帶她搭火車轉捷運加走路去
(大妹對台大超熟 因為常常在跑CWT)
第二場新竹清華大學則是我爸跟我開車帶她去的
第三場台大是我跟陳董開車帶她去的
結束後 還開著車子一路帶她從三峽玩到桃園來
介紹了很多我們平常去的景點跟美食什麼的給她
看起來相當的開心
 
接著就是日誌主題的台中跟台南場囉!!!
因為相隔一天所以規劃成了半美食之旅
15號台中的中興大學面試時間是下午3點
所以15號中午起程一路開車直殺台中

結束後都4點囉 接著直殺台南
到達台南的時候都已經晚上7點囉

早上我就先順利的訂到了飯店
於是一到達之後 先去飯店丟行李
然後跑去問櫃檯要去花園夜市
結果很不幸的星期五花園夜市沒開...
(我前一天查景點的時候往了看星期幾開放了 失敗)
 所以櫃檯阿姨就介紹了有開的那一個大東夜市了

說實在的我前幾年去幫我同學走秀的時候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所以也沒怎麼在台南玩到
只去了一個花園夜市而已
不過其實大東夜市雖然小很多
但是很多在花園夜市看的到的攤販這邊也有所以也還OK啦
就買了大碗的陳記麻辣鴨血+魚蛋 另外章魚燒3份
阿美芭樂 (老闆給我們試吃番茄跟橘子海梨結果我給他買芭樂)
豬血湯+炒米粉 檸檬愛玉2杯 小上海排骨酥還啥的薯條兩份
碳烤類的豬血糕3支 小熱狗+豆干一份
豆花一杯 雪花冰兩杯

以上這些東西都是什麼大家推薦必吃的東西的樣子吧
都是那幾家排隊超多人的 不過我們都是外帶
東西買了拿著回去飯店一邊啃一邊看犀利人妻最後一集
我小妹一直擠在那個小小的走道那邊
你以為你是貓阿阿阿阿?!
接著凌晨一點大家就收工睡覺囉
 
早上六點小妹就爬起來在那邊K書
看來對成功大學的這場面試相當的認真呢
下去吃了飯店提供的早餐之後我就自己一個人走出去外面晃晃啦

一出飯店走30秒就看到台南車站啦

接著就是圓環的鄭成功像 (應該吧)
然後我就選了中正路一直走下去啦
不過大概是還太早才10點所以其實兩旁的店家都沒開的說
倒是台南的飲料店還真多阿 走沒兩步路就有一家
而且還超早就開的 一路上都沒看到叫做早餐店的東西
一直看到飲料跟布丁店是怎樣~~
果然是區域不同習慣差很多阿阿阿

走一走就看到台南醫院

接著又看到台南護專
然後就繼續走到什麼民族路二段那邊轉彎
走阿走的就看到赤崁樓了
不過我沒進去所以就沒拍到照片了
在赤崁樓旁邊本來要買我哥推薦的山根壽司回去給陳董吃的
結果根本就還沒開阿...於是買了棺材板就又走回飯店了
這個小旅程只花了我大概40分鐘來回吧
所以赤崁樓其實離火車站是很近的喔

很快的退房時間到了 大家收一收東西前往成功大學
距離面試時間開始還有兩個小時...於是開始觀光了
先看到的是聽說很有名的榕園 上面很多松鼠在那邊跑來跑去喔

再來就是榕園對面超級小的成功湖

雖然蠻小個的不過裡面有烏龜喔

成功湖過橋之後的中間島有彩色的蛋型物體

這個地方站的地方我猜應該是假山瀑布的小湖心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水勒

左右邊那兩個小小的刻字石牌可是清朝文物阿阿阿

傳說中的古城門!!!

我們一整個就是來觀光的阿!!!

另外在台南的令一個印象就是到處都有這種砲台呢...

大概看了看成功大學的環境之後(都在拍照吧)

跟著小妹去報到完成之後 看了流程 要搞到4點阿阿阿

於是小妹就說不用陪她在那邊耗時間發呆

叫我們先去玩一玩等她好了再通知我們來接她了

於是就先把她放在成功大學等時間 就先衝去安平古堡那邊了

(赤崁樓停車麻煩所以直接跳過了)

到安平古堡那邊之後 繞道後面碼頭停車場去停車

然後走過去也是相當近的喔

走過去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開台天后宮啦
不過不知道是怎樣我們一整個都感應步道主神在裡面耶
雖然很多信徒在那邊拜...但是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所以推斷大概是主神出去尋海了吧
是說天后宮廣場面面搞的很像夜市阿阿阿
還有那種我小時候吃的叭噗到處都有
而且才10元 轉盤你案下去最少兩球最多5球超划算的 (一球約4公分)
不像桃園虎頭山上面的20元三球 但是一球只有2公分這麼大而已= =....
所以我玩了兩攤 吃了不同口味的叭噗
只能說台南東西真便宜阿阿阿阿(感動)

天后宮後面繼續走下去就會看到安平古堡啦

就是這樣 沒啥東西 就沒買門票特地進去看了

然後在旁邊的麵攤吃了蚵仔麵線 蚵仔煎 蚵仔湯

通通50元是怎樣 會不會太便宜?

而且蚵仔超大顆又超多的耶!!!

果然產地都比較真材實料阿阿阿

而且我不喜歡吃的蚵仔那天也吃蠻多的

因為處理方式不同所以沒有那種我會怕的味道出現

只吃到鮮甜Q嫩的口感而已 沒有那種腥味 真好真好!!!

再走去另一邊發現有安平老街超熱鬧的啦
不過這邊怎麼都在賣蝦餅阿...
要買蝦餅的話我回淡水買不就好了?
所以就沒買什麼東西了

走到一個小巷子裡面看到一個日式建築

好像是一個什麼國小的手工藝品販賣部還啥的吧

另外發現安平老街這邊很多城隍廟喔

倒是城隍廟的黑令旗讓我有感應呢...

然後就買了一個棉花糖要給小妹準備回去成大接她了

走回去碼頭那邊的時候看到觀音亭

還有導遊在外面跟遊客講解由來還啥的喔

一進去反而是財神那個讓我有感應 其他的都還好...

拎著要給小妹的棉花糖在碼頭拍最後一張 閃人!!!

然後跑去看一下我哥說的什麼四草大橋
結果 就是一個底下是海的橋而以阿
還一堆人在人行道旁邊釣魚...

往觀夕平台那邊走的話就會有一個沙灘公園

這個就是沙灘公園的小木橋了

還有一個很有FU的綠蔭長廊喔

往裡面走就是沙灘囉

很多人在那邊曬太陽還是玩沙子喔

那天去看還有一對新人再拍婚紗照呢

結果感覺上沒有在特地帶小妹來看的感覺

加上還要趕時間回去台中帶她去逛逢甲夜市的關係

所以後來就直奔成功大學載到人之後衝去台中逢甲囉

回市中心的途中還看到一家婚紗店在辦活動

請了一個穿著唐老鴨布偶裝的人再路邊跳舞發氣球

我為了要拿那個氣球陳董還特地迴轉過去拿呢

發氣球的好像也不是看到人就發的樣子

是特地看了一下車子裡是一男一女的才給氣球的樣子喔

然後跟我說個一句: 我們婚紗店週年慶可以進來考慮看看喔 謝謝

哈哈哈~問題是我覺得要結婚還有的等吧 所以就走囉

之後到台中逢甲 小妹就找到了大妹指定要的什麼臭豆腐店家

排了一堆人還要拿號碼排等叫號的勒

(結果說要去逛逢甲夜市也只是為了大妹要的臭豆腐...

當然買了好幾份帶回家要給全家吃囉...傷荷包阿阿阿)

接著她買了一雙鞋子之後

回中港路那邊買了一盒芋頭酥就啟程回桃園囉

到達桃園的時候也差不多晚上10點多囉

 

最後的插曲就是我拿到的那個氣球

回家之後被拿去綁在小呆的身上

結果他驚恐的勒 超好笑的啦

他一跑 球就跟著他飛

他回頭想看甩掉氣球了沒

卻看到氣球超快速的跟在他後面

他嚇了超大一跳的啦!!!

當然後來他躲在椅子底下都不敢動就很可憐

就把器求解掉了 他就跑出來離那個氣球很遠了

另外氣球的妙用就是 小呆聽到電話響就會開始叫

只要把氣球靠近他 他就嚇的不敢叫了 這一點也很好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燁玥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