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山上的灌溉大排整地清淤泥的時候
抓到的小螃蟹 就算沒被我抓來養
等挖土機器挖到牠那一段的時候
我想不全滅也很難吧
 
目前已經養了兩個月左右的小河蟹了
本來只有抓到4隻活了一隻小敖咖啡假的螃蟹
後來幾天又抓到一隻大敖青甲的螃蟹
所以變成兩隻養在一起
 
沒想到昨天晚上餵飼料的時候
發現他們產卵了
我本來以為是飼料沉底
後來看一下不對喔
飼料哪會一個一個像鮭魚卵那樣勒

IMG1055A.jpg 


拍了兩張照片因為是晚上在燈光下面拍的

所以有點反光看不太清楚

卵小小的拍出來只看的到一陀一陀的橘色物體而已

IMG1056A.jpg 

 左邊那一隻螃蟹是公的吧?!

因為他的肚子是尖尖的

右邊那一隻雖然比較大隻

但是他的肚子都是圓的甲殼

然後因為把卵撈起來放到另一個容器裡裝著

所以再換水的時候我有把螃蟹抓起來看一下肚子

真的是圓肚子的那一知有橘色的痕跡

所以我想應該是他們在不知不覺之中有交配了吧

 

後來我去查資料阿

說溪蟹一輩子就是在溪水裡面

不會迴游去海河交界那邊產卵

然後螃蟹只要產卵就會抱蛋

但是我家的這一隻都沒有抱蛋直接產到水裡去勒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受精卵

而且也不知道孵出來要多久

目前只看的出來卵的中間有一個小小的白點點而已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代表有受精會有小螃蟹勒

一整個就是很震驚阿...

這次第一次養螃蟹所以也搞不太清楚="=

反正就是把卵撈起來放到別的地方觀察個幾天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燁玥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