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上班第十天 也是最後一天
因為這一家公司根本就不是正派經營
還會跟員工有金錢糾紛的公司
正常人應該是不會待的吧
所以我當然也是學到了東西之後
見好就收~我要來去研究網拍了!!!

當初面試說10天才有薪水可以拿?!
還有勞健保也要工作10天以後才會有?!
正常好像就算是打工的工讀生
上班的第一天就會有勞健保了吧
所以倒著想回去就知道了
我看我這10天的薪水應該公司也不想給吧

那公司既然都來這一招了
那我就剛好做個10天就好
管你去死還是缺人缺很嚴重
最好是搞到你倒店這樣我最高興了

結果姐姐幫我跟會計講
會計竟然還說
那昨天應該就要叫妹妹(指我)今天不要來了
這樣就9天不用給她薪水了阿
後來講一講就說我的薪水要下個月10號才能拿

重點是雖然說下個月10號再拿
也沒跟我講說要去哪裡跟誰拿?
連一個公司辦公室的連絡電話都沒給我?
後來隔兩分鐘就又打電話來叫我趕快打卡下班了
因為過整點打卡的話她要多給我40元的薪水這樣
我就覺得整個超好笑的


然後我打卡好了之後沒馬上離開公司
(下雨都是陳董載我上下班的
所以我在等他來 就繼續跟姐姐聊天)
辦公室那邊又打電話來問我怎麼還在店裡勒
整個感覺就是超怕我不走打卡多打一樣


而且明明就用公司電話在講的喔
我站在旁邊聽姐姐跟會計講薪水的事情
會計跟老闆他們講了半天也沒有跟我本人講耶
有誠意或者正常的狀態下
應該會說把電話拿給我親自跟我說明吧

結果老闆跟會計我來10天裡面
她們都完全沒跟我說到話
老闆每天來收業績的現金
錢收了以後一溜煙就馬上開車跑走
整個就感覺很怕被人堵會被打一樣
要不然我覺得就是很怕姐姐
跟她講她欠的6萬還債的事情

他們這種經營模式
讓我下定決心要開啟D計畫
就算搞不死她們我也要讓他們半條命沒了
哼哼哼...(冷笑)

(我就知道會計跟老闆是一夥的
因為老闆欠會計幾百萬所以分股份給她
基本人事薪水排修什麼的都是她在管的
老闆現在只能管進貨跟店面而已)

因為我跟老鳥姐姐聊的很合
所以有互留電話可以聯絡
這樣也可以順便繼續幫她追債的部份分析戰況
這幾天我也教了她很多種追債的方法
反正就是先好好講 不行就來軟的
軟的不行就來硬的 硬的不行我們就來陰的

昨天快下班之前我還發現一張合約
是姐姐跟公司簽的一張"不公平條款"
就是公司逼姐姐一定要簽才能離職

內容大約是說:
不得毀壞公司名譽或者偷竊公司物品
如有盤點缺損的部分要照賣價賠償
有糾紛的話要放棄一切訴訟辯解的機會
(問題是現在老闆就跟姐姐借6萬還欠薪不給了
那是不是糾紛訴訟姐姐到時候還不能去告?!)

然後還要一個保證人簽名還有影印證件
結果保證人就是老鳥姐姐的越南姊妹="=
我看到的時候就一直跟姐姐說
我長這麼大到現在都沒看過這麼好笑的合約
我來第三天之後就一直跟姐姐說名不可以亂簽
結果她還是傻傻的就簽了
還找她朋友當保證人
也就是說到時候公司如果因為她要離職
然後盤點栽贓損失給她的話
她本人不賠 她那個姊妹就要幫她賠的意思

我就跟她說 應該是看你是外籍新娘
所以擺明著欺負你才叫你簽這些好笑的合約的
根本就是違法的東西你為什麼還傻傻的簽
搞的我自己都比姐姐還要更生氣

是說~經過我好幾天的戰略解晰
現在大致擬定了一個計畫出來
執行上就只能看姐姐能不能堅持下去了
(雖然我覺得她的個性應該很難堅持啦)

今天我不是堅持說我那幾千塊的薪水
要我下個月10號才能去拿的問題
(重點是這一家公司從來都沒有準時發薪過
我看到時候10號去拿也應該會說沒錢給吧)
這幾千塊我還沒有看在眼裡
就是他們這種擺明了騙新人進來的手法
讓我覺得不搞死他們我對不起我自己

新人進來前三個月時薪95元加全勤一千
不用算業績沒壓力 月休6-8天
10天開始才有薪水拿跟勞健保可以加入
每天上班8個小時就回家

但是3個月之後接店底薪1萬2
加業績達成獎金1萬5
(業績獎金是平分制 就是有三個小姐的話
就是一人7千5 三個小姐就一人5千 以此類推)
全勤一千 月休4天 一天上班12小時

但是每家店的月業績總額根本就是老闆亂喊的
因為她不希望你做的到業績總額
所以平均值月業績可以40萬的她都喊60萬
要做到60萬才有獎金可以分
但是我覺得就算有獎金可以分也沒屁用吧
因為根本就拿不到薪水
這樣話你就算業績再好也沒有用阿

雖然大量的高時薪徵新人進來
但是7成都是知道老闆會延薪水之後
10天之內就跑掉了
老鳥們接店之後最多撐個3個月也跑掉
剩下的都是一些外籍新娘跟4X歲的阿姨們
因為怕找不到其他工作所以不敢跑掉

最後變成老闆還跟他們借錢週轉
商品進貨款項 店租 水電費
很多都是小姐自己拿錢出來付的
我一開始就覺得奇怪
為什麼店這麼大一間
可是連燈泡壞掉自動門壞掉都沒人修
還有為什麼夏天了冷氣都不能開
連作業系統印表機前兩天壞掉
還是我自己叫朋友來免費修的勒
那時候姐姐就說我很厲害
電話打一下就一堆朋友來幫忙什麼的
我自己想起來都覺得很誇張

現在我就是剛好做10天要抓把柄去整他們
所以~我有三個星期可以跟她們慢慢玩
還有一邊也要來研究網拍事業的經營了
我就要看看到時候是誰來求誰和解~
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燁玥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