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蛋糕回去本來要慶祝阿母生日
結果老爹跟阿母竟然吵架
阿母還跑去樓下哭="=
小呆還安慰我媽就乖乖的趴在我媽腳邊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小呆你是有靈性的!!!

反正我就跑去二樓跟老爹理論兩個小時
到最後兩個看起來好像好很多="=
每次都吵那些無聊的小事有意義嘛?
有沒有這麼無聊?
很多事情我都知道的簡單道理
其實只要讓一下就好了為啥要吵

我有的時候真的搞不懂
都30年夫妻了還在搞那種小夫妻的摩合吵架幹嘛="=
而且我老爹還不知道昨天是我媽生日!!!
我講了他才記得的!!!
一開始還敢很大聲的跟我說他記得勒
結果根本就馬不記得
是我講了之後他才想起來的
還說什麼怪不得今天所有小孩都說要回家= =
老爹你也反應太慢了一點吧
 
就是因為這樣我氣用衛生紙團K我老爹的頭="=
他還速度很快的把掉在第上的衛生紙團撿起來放到桌上
一度讓我覺得好笑
想說你幹嘛要檢起來我等下自己會撿啦
而且我覺得平常吵那些無聊的事情就算了
幹嘛選在昨天其中一個生日吵架= =
氣氛都打壞了 所以我真的氣到一邊哭一邊罵
然後我爸知道之後其實他也有點愧疚
可是還是要硬凹他自己沒有錯="=
(死愛面子不承認自己有錯是他的風格)

不過後來我跟我爸"密談"了兩個小時之後
我下樓看我媽已經會笑了就好了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人年紀越大真的就越像小孩
越來越任性不理智
跟他們談就是好的也要講不好的也要講
講他們錯的時候 後面還要補上一句他們做的好的地方
這樣他們才會繼續聽下去 不然馬上就扯開話題
就像我爸其實根本就不聽別人的話
只要跟他講道理他就會一直打斷叫別人聽他解釋
解釋來解釋去也沒一個合理的範圍出來
然後就在那邊一直重複想強調他自己沒有錯這樣
我看我家大概也只有我有這個耐心
可以慢慢聽他從問題本身一直扯到親戚家怎樣
然後公司怎樣 誰怎樣鄰居怎樣之後
等他講的差不多沒東西講了以後
在來開始跟他說道理
這就是為什麼我"密談"了兩個小時的原因
因為每一次談都是隨便好幾個小時起跳的

後來我覺得我想兩老會吵起來
其實就是因為夫妻久了之後一些習慣會相同
也就是說其實兩個如果一談起來就是好幾個小時
但是其實他們都沒有那個耐心去聽對方講什麼
(光是看他們會一直打斷對方講話插嘴就知道了)
所以會認為對方一直不知道在唸什麼很煩
不願意去聽之後就沒辦法溝通了
沒辦法溝通的話一些觀念就沒辦法去協調
變成整天在吵那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總之最後是我也沒參加到我媽切蛋糕的場面
因為我媽切蛋糕的時候我還在跟我爸口水戰
已經講到我爸講話小聲還會偷笑了
(表示他已經不激動而且會偷笑表示他有歉意了)
只是他每次無理取鬧的時候都愛面子不肯道歉
結果我只能說那你就態度好一點不要再大聲
這樣阿母應該就知道你有歉意這樣就好了
如果連這樣都不知道對方想合好的話
那夫妻三十年就白做了吧
只是後來我昨天回桃園的時候
陳董來接我回去 我在車上還是講到哭
我真的覺得很無奈 其實不是什麼大事
只是情緒很容易被同化有很大起伏跟波動
我想我昨天是被我媽同化了吧

其實男人出去賺錢不是說不偉大
但是絕對稱不上這樣就很了不起
因為女人肯放棄自己出去賺錢的機會
當一個家庭主婦顧好五個小孩跟長年臥床的婆婆
這也並不容易 並不是誰賺錢誰就是大爺
就可以忽略對方的感受 把對方當作是你傭人
覺得對方不管做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
然後等到你自己心態不平衡的時候
再來要求說為什麼女人不也跟著一起出去工作
說什麼會體諒老公的女人
就應該要照顧臥床的婆婆還要顧家裡五個小孩
然後更要找時間出去工作補貼家計什麼的鬼話
我們女人不是天生就欠你們男人的
你能夠在家裡當老太爺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這也是靠家庭主婦盡一切努力
照顧好家庭之後才有閒功夫來伺候你
反之 如果今天是男人變成家庭主夫
你有那個能力照顧好自己臥床的媽媽
還有五個小孩跟家庭嘛
很多時候不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
男人為了家庭放棄了什麼 女人又如何?
就沒有為了家庭放棄什麼嘛?

我後來也跟我爸說了
如果不是你播的五個種
媽媽一樣也可以出去上班
一樣可以出去賺錢
而且搞不好賺的錢還可以比你多
她為了你的種 犧牲了什麼?
你不會不知道不清楚
因為這五個種都確實是你自己的
今天你說這些話 夠厚道嘛?
人家聽到會不傷心難過嘛?
還敢說什麼自己沒有說難聽話傷害人家
問題是你雖然沒有說的很清楚明白
但是你的態度就是擺明了這樣
我都看的出來問題在哪裡
當事人會聽不出來你話中有意嘛?
今天會這樣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而是你們兩個根本溝通跟觀念就有問題阿!!!
面子拿去賣可以賣多少錢?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要為了維持什麼男人的面子
就要把事情搞的這麼複雜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
去道個歉就OK的事情
有必要搞的大家都不開心
真的不知道是該說厲害還是無奈

而且我覺得今天是我有回來
才有辦法一邊安慰一邊去開導
那如果我不在或我哥不在的話
下面三個小的哪可能管這些事情
三個小的一聽到你們兩老一大聲馬上就躲起來了
因為他們怕去掃到颱風尾
我敢跟老爹大小聲也是從小就訓練出來的勇氣
不然你看下面三個小的都馬是你一大聲就怕了
反正我跟我哥從小就被揍到大
揍都不怕了還怕跟你理論或者是吵架喔= =?
很多道理其實我不相信兩老不懂
只是為了掙一口氣 掙一個面子
搞到感情失和 我覺得沒這個必要就是了

總之~我回去桃園的時候
看起來已經沒什麼事情了
只是還是一樣一個在樓上一個在樓下
但是我想全家的氣氛應該已經緩和很多
這樣就好了 我也不能要求什麼
只是我本來策劃的好好的慶祝生日會
搞成這樣我真的覺得好無力喔
所以我到車上還是眼淚一直在那邊掉
真的覺得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燁玥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